玩得开心。

关于

【吴邪生贺】黄昏

文/云苍       

    初春,西湖边正是好景色。乘着暖风,揣着吃得饱饱的肚子,闲散地走着,夕阳橙红色的光辉染得周围的一切都泛着暖。我的目光漫无目的地飘着,冷不丁,几步之遥处一个人影撞进我的眼帘,那人懒懒地坐在长椅上,靠着椅背,竖起的衣领挡去小半张脸,但还是可以看出那人面目清秀,年龄约莫壮年,树影下忽明忽灭的是他手中刚点起的烟。


    吴邪靠在椅背上,闲闲散散的样子,肌肉却早已习惯紧绷。脸上,是遮掩了狠戾,却始终带着似乎不太合年龄的沧桑的平静。同往常一样点燃一根烟,夹在指缝,却不急着抽,任它在风中闪闪烁烁,要灭不灭。

    脑子闲下来,思绪就像脱缰的野马开始狂奔,吴邪盯着那点火光,在这湿润的暖风中竟然想起那些个干燥短暂的北京的春天来。那时还年幼,玩伴不多,最要好的大概还是小花和秀秀。虽是和两个女孩子一起玩耍——现在看来应该是一个女孩子了——却还是满巷子地乱跑。最爱的是巷口那糖葫芦,红红一串,尝起来甜丝丝的,风沙扫了满脸,但三人的笑容依旧是甜得如蜜糖。吴邪的嘴角微微勾出些弧度,说不出是什么味道,似笑非笑。后来反正也就是各奔东西了。         西湖的水,漾起闪亮的光,像是回到了那个下午,注定的所谓“开始”。早已经布好局的人生开始在吴邪——那个还算是一派天真的小老板——的面前展现。既然注定要入这个局,那么其实也不亏,至少有那么几个过命的兄弟。胖子和小哥的脸,在吴邪脑海中浮现出来,连细节都刻画得不差分毫,似乎一张口就是那熟悉的语调。虽然十多年过去了,但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吴邪低声笑起来,什么时候自己如此多愁善感了?

    当年的吴邪还真是个愣头青,莽莽撞撞的,还总是招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得处处让人护着些,除了让兄弟也让三叔操了不少心,不过那个老狐狸倒也是该。不知道现如今是在哪个旮旯逍遥。至于那个真正的汉子,看到这最后的最后,在地下也该安心了,至于中途那些做错了的不好的,让他担心了,那就等在下面团聚的时候再让他好好数落一顿这个没有什么用的吴邪吧。潘子,希望我没有辜负你的期望。不管多少次想到潘子走之前的模样,眼眶都不禁发酸,只是还承受得住那重量,不会让它们溢出来。折在斗里的弟兄太多,已经数不清,但还是后悔没有找回阿宁的尸体,没有带出霍仙姑的头颅。吴邪的手掌虚握着,像是还握着那鬼玺,沉甸甸的。 

    深吸一口气,果然没什么味道,连一丝泥土的清香也没有,充斥着鼻腔的只是寡淡无味的气体,鼻子早就坏掉了啊,在那时候,何必妄想着能再次感受这些感觉呢。吴邪——那个被逼着成长的男人——再次走向新的谜团,这一次,棋盘上的棋,被打乱了,重新摆盘。那些故人们,黑眼镜,小花,胖子……都还在这盘棋里掺合,当然也少不了一些被动或主动掺合进来的人,那些小子们现在倒也是在道上混得风生水起,只是终归偏离了他们原本的轨道。这么想着,吴邪却是没有什么负罪感,不过是计划罢了,他的指尖搭上手臂,轻触那十七次失败,再抬起,又移向喉间,却在半空中顿住,已经都过去了,结束了。他握紧了自己的手掌。

    吴邪深吸一口手里燃得不剩多少的烟,就将烟蒂丢在地上,用鞋碾了碾,有些好笑地想着,果然是人老了就容易念旧吗。他站起身,拉拉衣领,快步离去,一点不像是落下许多病根的身子。光线变得有些昏昏沉沉的,黄昏就要被黑夜吞噬了。       


    腿很长,应该挺高的。我随意地打量着那个男人,一边向前走去,看着倒是温润如玉,谁知道是不是也如同玉一般坚硬的固执,气质也温和但总觉得参杂了别的什么。转过探究的视线,大步地走着,不久便将那男人抛在身后了,我环顾着周围微微冒出的绿意,不经意间瞥到那点火光已经消失了,身后悄无声息地多出那抹人影,随后向旁边拐去。太阳的光线沉入了西湖。

END.


简短的生日贺词和表白【x:

亲爱的吴邪,生日快乐!岁岁年年,唯愿君安。从初识到现在也快有三年多,何其有幸才会遇到你,即使无法并肩而行,我也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啰里八嗦的本质设定:

总体而言大概就是,吴邪我爱你,感谢有幸能分享你的人生和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我''作为路人和吴邪第一次见面,大概就是指当时我初识吴邪地时候,一开始是有淡淡的好感,最后逐渐累积成为了现在这个样子,具体如何嘛,我也不知道【x。吴邪的回忆,就是我所阅读到的一部分内容,也就是我所看见的吴邪的人生,外带一些脑补,因为《沙海》和《藏海花》还没看完,原文也忘了些所以可能有bug之类的,欢迎捉虫。但是''我''作为路人也算是说明了我们还是相隔于一页纸张,还有就是吴邪有那么长的一生而我们作为看客只看到那么一些,也只是花了那么短短的一段时间。


扯淡:

今年终于没忍住出手撸了个小短篇,ooc什么的我觉得还是会有,所以还请各位多多包涵。小短篇嘛本来就是聊表心意,不必深究。大概算是到现在为止唯一写完的小短篇,而不是段子了。OTZ。不过真的很短大概1000+的字数。题材的话选了最好写的回忆,但是这种半文艺半不文艺的感觉看着其实挺奇怪的_(:зゝ∠)_我的意思的话大概算是表达出来了吧,但是估计没人看得懂。啊,果然还是好好努力学习撸文吧。献丑了。


 完成于2016年3月5日

 

Ps:排版可能死了x

顺便带张上色w线稿来自网络侵删。吴邪生日快乐(づ ̄3 ̄)づ~


评论
热度(2)

© 不思归 | Powered by LOFTER